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北工业大学夺得第七届国际军事无人系统大赛无人机项目冠军
2023-08-10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第七届国际军事无人系统大赛(UMSIC2023)在埃及落幕,西北工业大学参赛队伍夺得无人机项目冠军,并获得Lt.GeneralIbrahim SelimAward大奖和最佳设计奖。这也是继2017年、2018年获得该项目冠军后,时隔4年再次夺冠。

  据悉,大赛由埃及国防部主办、埃及军事技术学院承办,分为地面、空中和水下3个类别赛事。空中赛事要求参赛无人机具有自主巡航、智能识别、精准打击能力,着重考验其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具有鲜明的工程和军事应用背景。比赛分为障碍下载荷运输,搜索、定位、识别与救援,障碍拉力赛等3部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科技创新基地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由航空学院郭庆担任指导教师,成员来自7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参赛队伍经过130余天的紧张备战,设计完成了高效载重无人机和全自主垂直起降无人机,完成侦查、识别、运输、打击等任务。他们在撒哈拉沙漠腹地顶着46℃高温与来自北非、中东、亚洲地区和国家的16支队伍苦战3天,最终取得佳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