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理工大学获批500毫克月球土壤样品
2023-04-25 央视新闻

  4月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向北京理工大学发放500毫克月球土壤样品。北京理工大学科研团队将与中国科学院太空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开展研究工作,为我国未来在无人探月、载人登月及月球科研站建设等领域的相关任务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储备。

  据北京理工大学科研团队介绍,真实月壤颗粒的表面性能分析是月壤成型原料组分及制备的核心依据。科研团队将通过分析,获得提高月壤基原料及工艺稳定性的最优配制方案。

  本项目的研究将实现月壤增材制造原料开发及工艺优化,构建完备的月壤材料增材制造技术方案,为未来月球基地建设任务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储备。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教授 沈俊:月壤研究就是为了下一步我们国家真正在月球上建设科研基地来做准备的。我们最终会采取在月面原位用增材制造,也就是3D打印的技术,实现在月球上“盖房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