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郑州大学新增3名学术副校长
2022-11-09 科学网微信公众号

  郑州大学官网“现任领导”栏目近日更新消息显示,该校新增3名学术副校长,分别是臧双全、赵中伟、胡少伟。

  以下为3人简历。

臧双全

  据郑州大学官网资料,臧双全,1976年7月出生,河南遂平人。郑州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省第十批省优秀专家,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和绿色催化中心副主任(均主持工作)。

  臧双全长期从事金属团簇化学、金属有机框架材料、高品质发光材料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河南省科技厅创新人才等项目。他主持的“刺激响应型晶态智能材料”和“响应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项目分别获得2018年教育厅河南省科技成果奖一等奖和2019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还获得宝钢优秀教师奖、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第十批省优秀专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

赵中伟

  据中南大学官网,赵中伟,男,1966年生,中共党员,博士。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无污染冶金研究所所长、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物理化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稀有金属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钨及硬质合金创新联盟副理事长、湖南省稀有金属冶金及材料制备重点实验室主任。2005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009年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012年获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

  赵中伟的研究方向为稀有金属冶金、相似元素分离、冶金过程强化。承担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和国家973项目等1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1年,排名第1)、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1年,排名第4)、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2009年,排名第1;2000年,排名第4)、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

胡少伟

  据重庆大学官网介绍,胡少伟,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各类混凝土结构基础理论与应用基础研究,建立了混凝土损伤断裂力学理论—预应力组合结构复合受力分析理论—复杂混凝土结构全寿命服役性态诊断技术等一整套保障工程结构安全的理论体系。主持国家重大仪器研制基金,国家自然基金重点与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支撑计划项目,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等其他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50余项,以及重大工程咨询项目100余项,二十多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目前郑州大学领导班子中,共有4名学术副校长。除上述新增3位,另一位是2020年4月起任郑州大学副校长的董子钢。董子钢还兼任郑州大学医学院院长。负责医学与医院管理。主持医学院行政工作,分管医院管理办公室。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