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天津大学校企合作发力物联网感知
2022-09-21 中国科学报

  近日,天津大学与国内企业新奥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开展深度合作,探索新型产学研合作模式,建立科研产业生态集群,打造物联感知创新型产业生态。

  根据合作协议,新奥新智将在5年内出资1亿元,与天津大学合作共建“天大—新奥物联感知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是双方共同管理的联合研发平台,旨在面向国家经济发展战略需求,基于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机遇,以企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物联感知核心关键问题和“卡脖子”技术,开展具有规模化应用潜力的引领性、突破性传感技术研发,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全面推动产业发展。

  据介绍,此次产学研合作将探索新的合作机制,采取揭榜挂帅的方式,面向全球择优选取合作伙伴并组建研发团队,以一流人才创一流成果,形成行业人才高地和创新源头。

  双方希望此次合作能充分发挥新奥集团的资金、行业优势,以及天津大学的科研、人才优势,产生1+1>2的双赢效果;通过攻克并导入物联感知关键技术,创新建设传感器上、中、下游产业链条,建立覆盖上游“科研生态”、中游“产研生态”、下游“市场生态”的物联传感科技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集散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