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福耀科技大学,要正式开建了!
2022-04-26 福州大学城

  近日,福耀科技大学(暂名)筹建处透露,福耀科技大学将于2022年5月14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三家施工总承包单位已全部到位,办公区、生活区均已建设完成。

  该项目现场,工地内多台桩基正在道路打桩,挖机清理河道内的淤泥和杂物。据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土地平整已进入收尾阶段,200多名管理人员和建设者集结,全力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今年4月10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福州市2022年度第四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实施方案的批复”。经研究,同意征收闽侯县南屿镇67.1120公顷(折合1006.68亩)土地。本次征收的地块位于南屿镇南旗社区、柳浪村、流洲村及元峰村,正是福耀科技大学项目用地所在范围。

  据介绍,正式开工后三家总包单位全部建设人员将达到3000人。中建三局负责整个教学区的建设,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实训中心等;广东二十冶负责生活区建设,包括食堂、住宿楼、教师周转房等;中建海峡承建体育地块和接待中心的建设。

  按照施工计划,项目主体建筑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封顶,2023年进行内部装修及校园整体绿化。

  福耀科技大学

  福耀科技大学由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创办的河仁慈善基金会,首期捐资100亿元人民币发起创建的一所非营利、公益性、应用型、研究性的高水平大学。校园选址福州高新区南屿镇流洲岛,总占地约1286亩,紧邻福州大学城和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

  据了解,校内将高标准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博物馆。规划建成以大工科组团为核心、经济管理学科为辅助、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等通识学科为支撑的学科体系;初步设定八大学院;目标是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精神及管理能力、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研究性人才。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