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组织召开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座谈会
2022-03-17 北京理工大学

△ 图源:北京理工大学

  3月11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在北京理工大学组织召开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座谈会。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雷朝滋、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校长孙友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副校长王博出席会议。会议由雷朝滋主持。

  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国家“十四五”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勇担时代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有组织的科研,实现更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会上,张军就有组织科研中的机制体制、人才培养、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将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和有组织科研方面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雷朝滋谈道,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了深刻复杂变化,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均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明确要求,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将积极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指示精神,引导高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担负起推动科技创新的历史责任,加强有组织科研,把发展融入建设战略科技力量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中,全力推动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