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关村·西南交大轨道交通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成立
2022-03-16 中国科学报

  近日,北京中关村丰台园与西南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西南(唐山)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签署产业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中关村-西南交通大学轨道交通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把区域产业优势和高校科技、人才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企业需求建立互利互惠的产教融合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校地企协同创新标杆。

  此次合作将充分发挥丰台园的空间、产业优势和西南交大在轨道交通领域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人才优势,以及西南交大北京校友会的企业资源、行业赋能优势,在技术服务、技术孵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三方将聚焦西南交通大学技术转移工作站和校友企业成果转化基地建设,围绕智能运维、牵引动力、新能源、新制式等细分领域,联合丰台区龙头企业开展5G、新材料、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平台、大数据、边缘计算、载人飞行等新技术与轨道交通技术融合创新合作,并致力于一批跨领域、跨场景的高精尖技术应用项目在丰台转化落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