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官宣!北京大学,布局上海!
2021-03-31 青塔

  3月29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与北京大学就“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进行合作签约。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锦,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临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委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吕鸣及管委会相关处室,临港科技城公司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充分依托北大在材料、化学、工学、物理、医学等多领域的学科优势和人才资源,汇聚国内外顶尖力量,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引领国内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的一流创新平台,为上海发展提供坚实的创新支撑。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表示,上海是中国的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产业基础雄厚,创新氛围浓厚,是北京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心所在。本次共建北京大学上海临港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在上海市委市政府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大学在长三角地区的又一重大布局。

  据悉,项目将落地临港新片区国际创新协同区临港科技城板块“创新魔坊”区域, “创新魔坊”还汇聚了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一批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建设的科创型平台项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