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2人!2019年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评选结果出炉
2019-08-27 中国化工学会

  近日,中国化工学会根据《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条例》和《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评选工作实施方案》,中国化工学会于2019年4月启动了2019年度中国化工学会会士候选人的提名工作。经学会会士和有关单位提名、会士评选工作小组形式审查、同行专家评议、会士评选委员会会议审议和无记名投票、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评选出贺高红、黄和等12名2019年度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拟授予人选。

序号 姓 名 工作单位
1 贺高红 大连理工大学
2 黄 和 南京工业大学
3 孔德金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
4 刘长令 沈阳中化农药化工研发有限公司
5 路建美 苏州大学
6 马紫峰 上海交通大学
7 任其龙 浙江大学
8 汪传生 青岛科技大学
9 吴一弦 北京化工大学
10 许友好 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11 叶晓峰 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
12 宗保宁 中国石化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为确保中国化工学会会士评选的公平、公正、公开,现将拟授予会士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8月26日至9月9日,欢迎社会各界给予监督。

  中国化工学会

  2019年 8月26日

  中国化工学会会士简介:

  为表彰在化工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做出重大、创造性贡献和成就的会员,根据《中国化工学会章程》、《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条例》等规定,中国化工学会在2018年首次启动了会士评选工作。

  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是学会会员的最高学术荣誉,为终身荣誉。主要授予在化工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取得重大发明创造和重要研究成果,并有显著应用成效或在重大工程设计、研制、建造、运行、管理及工程技术应用中创造性地解决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做出重大贡献的中国化工学会专业会员。中国化工学会每年评选会士10~20人。2018年度首批评选出20名会士。

  根据《中国化工学会会士条例》规定,本领域的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经本人申请可直接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目前,已有戴厚良、李静海、余国琮、袁晴棠等34位两院院士成为中国化工学会会士。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