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学者高福、颜宁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019-05-05 央视新闻

  美国国家科学院近日公布今年新选出的院士和外籍院士名单。中国疾控中心主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副主任高福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颜宁当选为外籍院士。

高福

  高福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跨种间传播机制与结构免疫学,如禽流感等动物源性病原跨种间传递的机制以及艾滋病病毒等囊膜病毒侵入的分子机制等。

颜宁

  颜宁2017年受聘为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讲席教授,此前在清华大学任教十年,致力于研究与重要疾病相关的跨膜运输蛋白的结构与机理。2016年曾被英国《自然》杂志评为十位“中国科学之星”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