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将重点扶持30岁以下“双创”人才
2019-01-15 中国青年报

  1月14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向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北京市要努力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实施好雏鹰人才计划,重点支持一批30岁以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成长。

  陈吉宁说,北京市要以全球化视野谋划和推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塑造更多先发性、引领型发展,有力支撑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市今年提出,要实施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集聚培养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同时,加强和改进高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加强青年企业家培训,办好企业家年会,着力搭建创新要素的融合与服务平台,促进企业家与投资人、科学家等深度合作;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打造国际人才港。

  北京市还提出,要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中关村示范区改革“试验田”作用,健全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落实赋予科研机构和人员更大自主权政策,进一步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注重培养一批爱科技、懂创新、会服务的专业化机构和人才,建设创新网络服务平台,培育第三方服务市场,为创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做好优质服务。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