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第八期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5-23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

  5月20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主办的第八期高校科技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结业。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共有来自91所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科技管理部门的94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修。

  5月17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以“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为主题作开班报告。雷司长首先介绍了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然后就高校科技过去五年的成就、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使命、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新举措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雷司长强调,新时代高校科技发展是国运所系、大势所趋、教育所需和能力所至,希望高校能够勇于担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本期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世界科技强国和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推进落实高校科技创新“奋进之笔”的重点任务。科技司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精心设计培训内容,邀请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双一流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基础研究能力提升、军民融合战略、科技成果宣传等相关内容为学员们做专题讲解;还专门安排科技司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介绍重点工作,并与学员们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通过专题报告、现场考察、工作交流、分组研讨等多种形式,使学员全面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深入交流高校科技支撑双一流建设、加强高校基础研究、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创新经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