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英两高校联盟开展国际合作
2016-11-02 中国教育报

  中国C9高校联盟与英国罗素大学集团10月3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圆桌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谋求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致力于解决全球性难题。

  “环境污染、老龄化、极端组织等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迫切需要不同国家的大学乃至大学联盟进行合作,集合全球智慧共同应对。”C9联盟轮值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表示,C9联盟与罗素大学集团此次研讨与合作开启了不同国家大学联盟携手共进的新篇章,前景广阔。

  C9联盟成立于2009年,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9所国内高校。罗素大学集团成立于1994年,由英国一流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