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青海大学:建九大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
2016-06-21 中国教育报

  油菜、马铃薯、牛……这些看上去纯农业的东西,却是青海大学9名首席专家教授领衔,凭借科研优势,全力推进现代农业科技研发和示范的主阵地。目前,青海大学已抢占9个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源源不断地为高原现代农牧业注入新的“强心剂”。

  近年来,青海大学共获得农牧业科技成果335项,占青海省的82%。累计鉴定、评价各类科研成果488项,其中国际领先10项、国内领先186项,申请专利79项、授权专利54项,25项成果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奖,占青海省高校的80.6%,占全省的四分之一。截至目前,青海大学研发的杂交春油菜品种已成为我国春油菜区主栽品种,特别是“青杂5号”在蒙古国得到大面积推广;培育的“青薯9号”单产达到4000公斤以上,被称为“脱贫马铃薯”。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