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工大参研团队受邀现场观看神八发射实况
2011-11-03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07秒,“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将与“天宫一号”实现中国航天历史上首次无人交会对接。

  西工大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青年教师初建杰作为神舟八号工业设计任务参研单位代表,受邀前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观看了“神八”发射的全过程,并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航天员宿舍及基地历史展览馆。此次受邀前往现场的高校还有清华大学、天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

  神舟八号飞船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负责研制。西工大工业设计团队和航天五院总体部于2005年12月开始了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全面合作。2006年下半年,“神舟八号”载人飞船仪表与照明系统的工业设计项目正式启动,西工大先后完成了舱载人机设备的工业设计、工效设计与评价、仪表与照明分析与仿真、交会对接软件交互界面工业设计等多项科研任务。

  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团队率先将现代工业设计的理念和方法引入载人航天领域,大大提升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项目的工业设计和工效设计水平。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