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桂林电子科大一项校企联合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鉴定
2011-03-10 中国教育网

  3月5日,授广西科学技术厅的委托,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对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郭庆教授带领的课题组与桂林市新洲机械厂联合承担的“环模用数控自动钻床控制系统研制”项目进行了技术鉴定。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廖旺明副局长主持鉴定会,国家电工电子教学基地主任、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侯建军教授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鉴定委员会成员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发林教授、桂林理工大学牛秦洲教授、广西工学院蔡启仲教授、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刘水养总工程师、桂林长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钱卫民总工程师、桂林激光研究所覃世明高级工程师等专家。

 

桂林电子科大一项校企联合科技攻关项目通过鉴定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研制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测试报告、查新报告,新洲机械厂李景云厂长的用户使用报告,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并到新洲机械厂实地观看了项目产品的应用现场。鉴定委员会对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1)该系统合理设置系统功能和人机界面,将经典控制理论和技术运用于本系统,提高了系统的控制精度;(2)该系统采用模块化、开放式结构,建立了圆分度误差最小化模型和打孔工艺的数学模型,极大地提高了打孔的速度和质量,具有很强的灵活性;(3)该系统设计了嵌入式微控制器、环模转动控制、钻头运动控制、液晶显示等模块,具有先进的安全防护设计,可以在恶劣工作环境和强复杂电磁干扰条件下长期稳定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抗干扰性和稳定性。“环模用数控自动钻床控制系统研制”该项成果整体性能处于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专家组对该项成果在桂林市新洲机械厂和桂林市怡鹏机械厂全面推广应用,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约1.2亿元人民币表示赞赏。认为该项目走出了一条高校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新途径,对提高企业的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与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大的作用,一致同意鉴定。

  鉴定会后,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廖旺明副局长指出这是一个高校与企业技术合作的成功典范,桂林市科学技术局还将大力支持此类项目,希望项目组继续扩大合作范围,为推动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