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工业大学隆重召开科技工作会议
2011-01-26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17日,河北工业大学召开2010年度科技工作会议。河北工业大学领导马树强、傅广生、王延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工业大学科研处及各学院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河北工业大学科研处处长段国林对学校2010年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2010年,学校科技工作实现跨越发展,到校科技经费突破两亿元,经费来源渠道进一步拓宽,科研成果数量逐步攀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成果在天津市和河北省始终保持领先,人文社科研究日趋活跃。 2010年,学校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有关科技工作的新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科研项目和科技经费都有新突破;在服务地方经济、加快成果转化方面较去年也有大幅度提高,科技成果及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依托河北省院士联谊会,充分利用院士智力资源,顺利通过武器装备二级保密资格认证,国防科技条件日臻完善;此外,学校还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和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学报的编校质量、学术水平和影响因子逐步提升。

  随后,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延吉对去年的科技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评述,点名表扬了取得突出成绩的学院和单位,同时也对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他提出,2011年学校的科研工作要围绕国家基金申报、重大项目培育、青年人才培养、产业化项目加固、科技平台建设、军工项目申报等方面下功夫。

  河北工业大学校长傅广生代表学校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学校的科技工作做出的努力,并对去年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刚刚颁布不久,河北省刚刚公布的教育中长期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我们学校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挑战。日前,河北工业大学正在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快国家级平台建设,力求重点和重大项目的突破,在队伍建设方面,要重视培养领军人物,进而带动整个团队的创新和发展。

  河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马树强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的科研工作应该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出发点,要明确我们的优势也要看到我们的不足,扬长补短,坚定信心,抓住重点,特别是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等方面的建设,制定有效的制度并形成长效的机制,在抓好重点的基础上要形成亮点,这样我们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的之地。会上,河北工业大学各位主管科技工作的负责人也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就河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交流。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