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香港大学团队发现一种抗药超级恶菌 严重或致败血症
2022-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大学医学院分析香港医管局过去10年的临床数据,发现一种简称CPE的抗药超级恶菌“产碳青霉烯酶肠道杆菌”,在本地医院的感染率,由2012年每千名入院患者的0.01,上升至2018年每千名入院患者的1.9。

  病者在感染CPE后会出现尿道炎和小便赤痛等,严重个案更会有败血症。目前仍未能确定CPE的感染渠道,而且CPE能够抵御多种抗生素,可以治疗的药物很少。

  香港大学医学院护理学院及公共卫生学院助理教授徐诗铃认为,需要建立监测系统,从大数据中预测发病率等资料,计划部署方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