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纪录,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
2022-06-07 华中科技大学

  6月1日,在德国汉堡举办的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揭晓了第24届Graph 500排名。由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图计算团队研发的图计算机DepGraph性能再次打破图计算性能世界纪录,登顶全球最权威图计算榜单,国际上首次实现单机性能超越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

  国际超级计算大会的Graph 500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和IEEE联合组织的国际上评价超级计算机图计算性能的最权威榜单。全球所有超级计算机都会力争在Graph 500榜单上排名,来证明自己计算能力。

  此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图计算机DepGraph,由华中科技大学张宇副教授和赵进博士主持研发。张宇表示,图计算团队经过长年深入研究,在图计算加速器和图计算系统软件的多个关键技术上取得突破。

  赵进博士介绍,目前实验室和华为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架构创新中心,中心位于华中科技大学,通过校企合作展开图计算相关研究,推动成果产业化。他们研发的高性能图计算技术目前已应用到EDA电路检测、电商、社会治理等,正安排应用到电力行业、计算育种、智慧交通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公布的第23届Graph 500排名中,图计算机DepGraph就已经登顶。而在此次排名中,DepGraph Supernode性能超过日本“富岳”等超级计算机,蝉联全球第一并打破世界纪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