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施一公团队连发两文!力挺国产期刊
2020-05-12 超级数学建模

  截止目前,前清华大学副校长,现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已经发表超过50+篇CNS(Nature+science+cell),可谓相当“高质高产”。但自担任西湖大学校长(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以来,施一公教授一直没有以西湖大学为单位发表研究成果,然而最近几天,施一公团队连续发力。

  同时,施一公教授把这宝贵的两篇论文献给了国产期刊——Cell Research。

  5月6日,施一公团队(清华大学为第一单位)在Cell Research 在线发表题为“Structure of the cytoplasmic ring of the Xenopus laevis nuclear pore complex by cryo-electron microscopy single particle analysi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介绍了非洲爪蟾NPC CR的单粒子冷冻电子显微镜(cryo-EM)结构,平均分辨率为5.5-7.9–,局部分辨率达到4.5

  值得注意的是,仅仅2天前,5月4日,施一公团队刚在 Cell Research 在线发表了“第一篇”题为:“Molecular architecture of the luminal ring of the Xenopus laevisnuclear pore complex ”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冷冻电镜断层成像技术(cryo-ET),解析了整个核孔复合物(NPC)及环绕NPC的腔环(LR)的原位结构。

  把“第一篇和第二篇”都发在了国产期刊Cell Research上,显示其对国产期刊的力挺。

  来源:超级数学建模,节选自《近几日,施一公团队连发两文!力挺这个国产期刊》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