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华中科技大学8项成果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19-01-09 人民网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华中科技大学共有8项成果获奖,其中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通用项目5项,并列全国高校第四;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专用项目1项;参与项目2项。

  该校作为牵头单位获奖的6项目分别是:土木学院朱宏平教授等完成的“长大跨桥梁安全诊断评估与区域精准探伤技术”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材料学院史玉升教授等完成的“复杂零件整体铸造的型(芯)激光烧结材料制备与控形控性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卫学院徐顺清教授等完成的“水中典型污染物健康风险识别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协和医院胡豫教授等完成的“血栓性疾病的早期诊断和靶向治疗”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协和医院董念国教授等完成的“重症先心病外科治疗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获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电气学院教授牵头完成的专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此外,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朱国力教授参与完成的“异形全断面隧道掘进机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电气学院何俊佳教授参与完成的“国家工频高电压全系列基础标准装置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李依环 郭凯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