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吉林大学:蓝光受体蛋白研究实现突破
2016-10-26 中国教育报

  记者10月25日从吉林大学了解到,近日,世界顶级学术刊物《Science》在线发表研究论文《拟南芥蓝光受体蛋白——隐花色素2的光激活与失活机制》,并配发了评论性文章。吉林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左泽乘作为共同第一作者,为该研究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

  该研究由福建农林大学牵头,联合吉林大学、日本理化研究所、韩国全南国立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5个研究机构共同完成。研究成果首次解析了植物蓝光受体原初光反应的分子机制。这项成果将为未来提高作物光合作用效率和精准调控作物花期等农业生产关键技术的开发利用提供重要的理论基础,对我国乃至全球农业的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左泽乘是吉林大学“吉林省植物遗传改良工程实验室”骨干研究人员,该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杨亮、柳青和硕士研究生刘伟也参与了此项目的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