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提出植物碳基营养新概念
2016-07-13 中国科学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博士刘存寿团队历时20年主持完成的“植物碳基营养机理与天然有机物料高肥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7月10日通过成果鉴定。

  项目鉴定委员会专家认为,该项目提出了植物碳基营养新概念,首创了天然有机物“仿生化学法”快速降解新技术,提出了活性有机物与无机物的配位增效理论,研发并在生产中应用碳基营养复合肥生产工艺,取得了提质增效、减施化肥的显著效果,为生物质及矿物质资源的高效利用开辟了新途径。

  此外,专家们还建议,鉴于项目成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对于实现“肥药两减”、治理农业污染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示范作用,建议进一步提高推广应用力度和范围。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玉芬、谢联辉担任项目鉴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仑、束怀瑞及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廖宗文、厦门大学教授尹应武、西南大学教授王正银等为委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