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北大学研制的黑匣子成功助力“神舟八号”
2011-11-22 中国教育网

  11月1日5时58分07秒,“神舟八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人航天发射场由“长征二号F”遥八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

  继中北大学微米纳米技术研究中心为“天宫一号”运载火箭系统研制的黑匣子完整准确获取火箭飞行过程中的图像、声音等多参数后,该产品再次应用于“神舟八号“运载火箭系统中,该中心还首次为“神舟八号”飞船系统研制了力学参数传感及测量单元等52个产品,这些产品将为神舟八号在发射、船箭分离、在轨飞行、交汇对接及返回过程中力学参数的传感与采集。为评估下一步“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的载人对接提供依据。这标志着中北大学的科研成果随着我国民用航天技术的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推荐:

   >>>上海交通大学通讯网络系统护神舟八号“回家”

   >>>石家庄铁道大学“太空沙盘”护航"天神"初吻

   >>>天津工业大学研发高性能复合材料护驾神八飞天

  >>> 北理工微波雷达信号处理机技术助天神顺利对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