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重磅!国家科技部迎来新部长
2023-10-25 政事儿微信号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0月24日决定:免去王志刚的科学技术部部长职务,任命阴和俊为科学技术部部长。

阴和俊(资料图)

  今年10月7日下午,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科学技术部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阴和俊同志任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免去王志刚同志的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职务。

  官方简历显示,阴和俊,男,汉族,1963年1月生,山西古交人。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79年9月,阴和俊进入太原工学院学习,毕业后在太原工学院、太原工业大学工作。后先后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攻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工作,历任第三研究室副主任、所长助理兼第三研究室副主任、常务副所长、所长。

  2006年,阴和俊任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2008年任中科院副院长,2015年11月调任科技部副部长。

  2017年3月,阴和俊出任北京市委常委,后任副市长,兼任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2018年10月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2020年,阴和俊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兼),中国科学院党校校长(兼),至近期调整。

  阴和俊曾任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神舟七号任务总指挥部副总指挥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官网曾介绍,该校86级校友阴和俊长期从事电波传播、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微波遥感、微波通信和特种微波器件的研究,在电波传播、微波电子学、微波技术、电子光学等领域作出了优异的成绩。曾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地表遥感的信息传输与成像机理》、重点项目《电磁波传播、散射、逆散射理论与应用》、面上基金《非线性电磁理论中混沌特性的研究》和《随机介质中的电波传播》的研究工作。

  阴和俊是二十届中央委员。

  原任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出生于1957年,2012年任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18年任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2023年3月任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