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天眼”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3月31日零点向全世界开放
2021-03-3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北京时间3月31日零点起,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向全球科学家征集观测申请。

  本着开放天空的原则,“中国天眼”FAST于北京时间2021年3月31日零点正式向全世界征集观测申请,所有国内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

  据了解,FAST科学运行包括自由申请项目和重大项目。本次征集为自由申请项目观测申请,单个申请项目观测时间不超过100小时。征集项目的评审结果将于今年7月20日对外公布,观测时间将从今年8月开始,首年预计分配给国外科学家的观测时间占10%左右,约为450个小时。

  自2020年初通过国家验收启动运行以来,“中国天眼”FAST设施运行稳定可靠,发现的脉冲星数量已超过300颗,并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