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3年上半年国内发明专利申请明显增长
2013-09-13 光明日报

  12日从中国专利信息年会上获悉:2013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受理三种专利申请101.2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31.6万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占总量的比重超过8成。虽然专利申请受理总量增速较去年同期明显放缓,但国内发明专利申请增长明显。这表明,随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专利活动正在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共授权专利67.2万件,同比增长26.8%。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0.9万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6.5万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19.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9%、55.3%和5.3%。

  相关链接:

  >>2013年上半年广东省发明专利量居全国居之首

  >>中国2013年上半年共受理专利申请逾百万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