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制定的国际互联网IETF标准已达到17个
2010-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罗沙)记者12日从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获悉,截至2010年,以我国研究人员和机构为主制定的国际互联网标准已达到17个,仅在2010年就达到9个。第一作者来自中国的国际互联网标准已达到25个。

  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是一个公开性质的大型民间国际团体,主要任务是负责互联网相关技术标准的研发和制定,是国际互联网业界具有一定权威的网络相关技术研究团体。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第79次大会本周在北京举行,这是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首次在中国召开会议。

  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主席拉斯豪斯利说,近年来,中国研究人员在互联网标准制定中起到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也将寻求更多中国研究人员和机构的广泛参与。“这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一次会议,也是在非常正确的时间做出的选择。”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