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南京理工材料学院召开“十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2011-07-18

  7月14日—15日,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部山庄召开“十二五”发展战略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朱运田院长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学院改革方案,首先,他详细解读了“诚信、严谨、挑战、创新”八字院训;然后提出了将学院建设成为具有一个实验平台、两个工程中心、三个基础方向、四个分系的构想;最后重点在学院机构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管理、教学改革与规划、科研水平与成果评价、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接着,王经涛副院长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在“十一五”发展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然后介绍了学院“联建合作、跨越发展”战略和“师资为本,人才强院”战略,并详细解读了学院在“十二五”发展期间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随后,杨森副院长向全院教师介绍了国家重点学科冲刺计划,他对比分析了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科在全国各高校中的排名和发展形势,根据冲刺计划的指标,提出了学院在现阶段需要继续努力开展的具体工作。

  最后,周学铁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认为学校高度重视材料学科的发展,学院在“十二五”期间迎来了最佳发展良机,他希望全院教师要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和谐发展,抓住机遇,共同为冲刺国家重点学科和学院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分组讨论会上,各位老师针对学院改革方案和“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学院在吸取可行性建议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