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钟南山、张伯礼、李兰娟获“科普中国最高荣誉奖”
2021-02-07 科奖中心

  近日,“典赞·2020科普中国”宣传推选活动首次设立“科普中国最高荣誉奖”,授予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张伯礼和李兰娟。

  2020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十大科普作品、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和十大科学辟谣榜等榜单在CCTV10科教频道“科普中国—2020年度科普推选活动揭晓盛典”特别节目上揭晓。

  其中“典赞·2020科普中国”宣传推选活动首次设立“科普中国最高荣誉奖”,授予2020年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张伯礼和李兰娟。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等10人被授予“2020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阿U抗疫科普动画系列宣传片等10部作品被授予“2020年十大科普作品”;“科学家座谈会召开,引发科技界热议”等10个事件被评为“2020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吸烟能预防病毒感染”等十个谣言被评为“2020年十大科学辟谣榜”。

  “典赞·科普中国”是由中国科协主办的一项年度科学传播盘点活动,创始于2015年,举办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一致认可,已成为科普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品牌活动之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