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哈工大两教授入选人工智能全球女性榜单
2020-03-13 生活报

  近日,人工智能全球女性榜单(Women in AI)发布,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秦兵教授、姚鸿勋教授榜上有名。此次人工智能全球女性榜单共有179位女性学者入选,其中中国女科学家12位。黑龙江入选此榜单科学家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处于领先。

  此次榜单由清华大学-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发布,旨在通过 AMiner(科技情报大数据挖掘与服务系统平台)学术数据在全球范围内遴选人工智能学科最有影响力、最具活力的女性学者。该榜单基于2020年1月发布的2000位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AI学者榜单(AI 2000),遴选出179位在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影响力女性学者。

  秦兵,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篇章理解与生成,情感计算等。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委会副主任,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课题,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姚鸿勋,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计算机视觉智能、多媒体数据分析与理解、视频监控、模式识别。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常务理事等,在高影响因子国际期刊和顶级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973”项目等多项,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2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