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牵头起草的《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指南》和《科技评估指标体系构建通用要求》两项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07-10 科技部

  2023年6月27日,由全国科技评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0)归口管理、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牵头起草的《科技成果五元价值评估指南》《科技评估指标体系构建通用要求》两项国家标准研制工作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50余家标准参编单位,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两项国家标准的研制是落实科技评价改革和评价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将指导和规范科技评估有关人员科学高效地开展科技评估工作,形成以质量、绩效、贡献为导向的评估价值观,为推进科技创新以及科技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供更好地支撑服务。此前,两项标准的内容已在中国科技评估与成果管理研究会以团体标准的形式进行了先行先试,为此次国家标准研制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会上,科技评估标委会秘书长徐耀玲首先介绍了科技评估领域国家标准研制的总体要求,两个标准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标准研制的基本情况及后续安排。与会标准参编人员结合工作实践和研究基础,对标准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表示后续将认真履行职责,高质量完成标准研制任务,为科技评估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