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时代周刊2010最佳发明:毛线填充器
2010-11-14

  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日前,2010年《时代周刊》“50个最佳发明”揭晓,涉及技术,交通,医疗健康,生物工程,绿色能源,服装,机器人与软件以及军事等领域,苹果iPad、飞行汽车、喷气飞行包、可以杀死传播疟疾的蚊子的激光器均上榜,这些成果都堪称今年科学、技术与艺术领域最重大的也是最酷的突破。

  以下为2010时代周刊织物类最佳发明:毛线填充器

 

 

毛线填充器

  多孔的毛衣一旦坏了,就很难修补,但是,毛线填充器(Woolfiller)为解决这个世纪难题提供了一个轻松的方案。以特制的毛线和刺针作为材料,用刺针(上面有许多小钩)穿过毛线以及被蛀虫咬坏的衣服。不断重复这个动作,可以将纤维连在一起,从而可以制作毛衣、袜子或地毯的小块毛补丁。 荷兰人哈林·克洛普(Haleen Klopper)在一个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博物馆展览互动活动上,制作出毛线填充器,由于许多游客争相购买,她开始制作成套用品。克洛普逐渐将蛀虫看作是设计的合作者,它们造成的破坏为她的发明提供了机遇。她说:“只有在事情变得不可挽回时,人们才敢于挑战新的东西。”

  来源:新浪科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