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手机软件或有助于减肥
2015-09-29 中国科学报

  科学家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跟踪156位美国成人的饮食习惯后发现,人们倾向于认为只吃“一日三餐”,但其实大多数人在醒着的时间里都在不停地吃东西。

  在3周时间内,受试者对他们所摄入的一切食物和饮料进行拍照记录,就连维生素片和为吞咽维生素片而喝下的水也被拍了下来。同时,参与者也可以用文字来记录饮食信息,应用程序会记下每条记录对应的时间和地点。结果显示,一半以上的受试者每天至少有15个小时都在吃东西。

  根据近日在线发表于《细胞—新陈代谢》期刊的研究结果,“摄食事件”发生率降至每小时不足1%的唯一时间段是在凌晨1点到6点之间。研究人员称,进一步分析饮食时间和频率或将有助于人们减肥。

  为了检验这一想法,科学家要求在前一研究中每天进食时间为14小时的8位受试者继续使用该手机软件,但进食时间要缩短至10~11小时。16周后,受试者的人均体重下降了3.5%。同时,他们感觉精力更加旺盛,睡眠也更好了。接下来,研究人员打算为任何愿意参加的人提供该手机软件,以进行进一步的相关研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