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2家优秀,17家较差!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公布
2021-11-01 高校科技进展

  日前,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关于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国科发区〔2021〕293号,以下简称《通知》)。

▲科技部网站截图

  根据《通知》,两部门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对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进行了绩效评价,其中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优秀,北京邮电大学国家科技园等36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良好,北师大-北中医国家大学科技园等4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合格,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科技园等17家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结果为较差。

  《通知》提到,对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予以通报表扬,希望进一步依托高校特色优势,集成科教资源,探索建立世界一流国家大学科技园。

  评价结果为良好及合格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不断加强规范管理和能力建设,对评价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推动大学科技园发展再上新台阶。

  评价结果为较差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要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进行为期一年的重点整改。整改期结束后,再次组织评价,评价结果仍不合格的将被取消国家大学科技园资格。

  据了解,我国大学科技园从1991年起步探索,经过20多年建设发展,规模日渐扩大、模式不断创新,取得了显著成绩,已经成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试验基地、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核心载体、校企资源融合共享的枢纽平台,是支撑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力量。

  附件: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结果

  编辑整理:高校科技进展  来源:科技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