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1年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领域)评估工作组织开展
2021-07-19 高校科技进展

  7月16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发布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度生命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

▲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网站截图

  通知明确,本次评估的各项数据采集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拟定于9月中旬召开初评会议,10月下旬进行现场考察,11月下旬召开综合评议。提交的评估材料为评估期的五年工作总结,由实验室根据评估期内的年度报告编写。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指标包括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管理,各指标权重依次为40%、20%、20%、20%。

  评估是实验室管理的重要环节,在年度考核的基础上进行。评估周期为5年,每年评估1-2个领域的实验室。评估的目的是全面了解和检查实验室5年的运行状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促进发展。

  据了解,教育部科技司于2016年组织实施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命领域)五年定期评估。在生命领域156个参评实验室中,细胞增殖与分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大学)等2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茶叶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安徽农业大学)等11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

  附:生命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名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