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共14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科技部、教育部公布重要名单
2021-06-02 高校科技进展

  6月1日,科技部、教育部公布第十一批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结果,有25家大学科技园入选。

科技部网站截图

  本批国家大学科技园依托的高校包括北京农学院、山西大学、沈阳工程学院、佳木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盐城工学院、扬州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南京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安徽大学、东华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洛阳理工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大学、肇庆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南方医科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南医科大学。

  通知提出,希望入选的国家大学科技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大学科技园的指导和支持,充分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在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方面作用,促进教育科技融合,推动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我国大学科技园从1991年起步探索,经过20多年建设发展,已成为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创新的试验基地、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核心载体、校企资源融合共享的枢纽平台。自2002年批准首批至今,已经批准了十一批共14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

  附:第一批至第十批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章整理:高校科技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