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拟推荐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出炉(附历届中国专利奖统计)
2020-11-10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11月9日,教育部拟推荐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项目名单公示,共有15所高校申报的专利项目入选。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专利领域最权威的国家级奖项。中国专利奖不仅仅是一个奖项,背后更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社会效益。

  从名单来看,上榜的高校有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项目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

  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将由二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 。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

  附1:教育部拟推荐申报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项目

  附2:历届中国专利奖统计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