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技部、教育部发文,决定对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绩效评价
2020-07-28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27日,科技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北京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展绩效评价。

▲ 科技部门户网站截图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以科研优势特色的大学为依托,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的重要阵地。其将高校科教智力、市场优势创新两种资源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科技、教育、经济融通等。

  《通知》中明确,参加绩效评审的115家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在2002年之后认定,并且通上一轮评审的第1-10批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根据评价工作安排,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教育部科技司共同负责组织本次评价。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负责对参评科技园2017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期间的基本情况和绩效进行具体评价。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ID:gxkjjz)从科技部门户网站了解到,参加绩效评价的国家大学科技园,须报送的材料(了解具体材料,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大致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科技园在基础条件和运营管理、技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开放协同发展等六个方面的基本情况;

  二是总结分析科技园建设中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

  三是填报科技园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高新技术企业数、师生创业企业数、研究与试验发展(R&D)人数、在孵企业拥有自主发明专利数和转移转化高校科技成果等信息数据。

  按照要求,地方科技主管部门会同教育主管部门,应按照有关要求于8月21日前,将辖区内大学科技园的绩效总结报告材料送至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

  附:115家参评国家大学科技园名单

  相关阅读:

  >>科技部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