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LTE-Advanced系统的多载波聚合技术研究
2010-12-21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雒秦川

  为了在未来的IMT-Advanced移动系统中获得达到1Gb/s的峰值数据传输速度,3GPP在新的LTE-Advanced标准中引入了基于宽带的多载波聚合技术(Carrier Aggregation)来支持这种高速数据传输。本文首先简要介绍了LTE-Advanced系统的几项关键技术,然后介绍了CA技术,阐明了物理层和媒体访问控制层(MAC)的数据聚合方案。同时考虑到LTE-Advanced系统与LTE系统的兼容性要求所带来的挑战,对不对称CA、控制信号设计、切换控制和保护带宽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查看原文初稿链接<<

>>更多科技论文<<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