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四川天府新区西工大先进动力研究院成立
2023-06-29 西北工业大学

  6月28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西北工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在成都共建四川天府新区西工大先进动力研究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副省长郑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李言荣、校长宋保维出席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先进动力研究院作为西工大在川开展校地合作的总平台,对接国家实验室建设和产业需求,布局建设先进动力、先进材料、先进制造、先进控制科技创新中心;面向航空发动机相关产业发展需求,打造概念验证和中试熟化平台;围绕航空发动机、轻量化结构、宇航级材料设计和制造等重点方向,规划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聚焦引进高层次人才、关键急需人才和国际高端人才,打造包括人才培养基地、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人才引育中心。

  签约仪式前,施小琳等省市领导会见了李言荣、宋保维一行。双方表示,将加快推进现有签约项目尽快建成投运,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在关键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集聚等领域强化交流合作,加速推进概念验证、中试熟化、创业孵化,助力成都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好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副市长王乾,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管委会主任陈历章,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参加。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