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吴朝晖院士履新科技部副部长,卸任浙大校长
2022-12-05

  今日,人社部网站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消息。其中,任命吴朝晖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免去吴朝晖的浙江大学校长职务。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任命吴朝晖为科学技术部副部长;任命柳拯为民政部副部长;任命付绪银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任命王本强为审计署副审计长。

  免去张桃林的农业农村部副部长职务;免去范一飞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职务;免去王文斌的审计署副审计长职务;免去王安顺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免去赵争平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王建军的中国老龄协会会长职务;免去吴朝晖的浙江大学校长职务;免去窦贤康的武汉大学校长职务。

  吴朝晖院士简介

  吴朝晖,男,1966年12月出生于浙江温州,199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10月参加工作,计算机应用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二十届中央候补委员 ,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1984年吴朝晖考入浙江大学,先后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3年博士毕业后留校工作,在浙江大学计算机系任教师;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2001年担任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2002年-2005年担任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软件与网络学院副院长;2005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5年-2007年担任浙江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2007年开始先后担任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副校长、常务副校长;2015年担任浙江大学校长;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21年当选中国发明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2022年12月,任科学技术部副部长。

  来源:人社部、浙江大学网站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