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到哈工大调研
2022-08-17 哈尔滨工业大学

  8月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来校调研。副省长孙东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校党委书记熊四皓、校长韩杰才出席调研。

  在A01公寓,怀进鹏一行参观了学生党员之家、学生社团之家、生涯实践馆、多功能成长体验室、心灵驿站等一站式社区思政、就业工作室。在就业创业体验中心,怀进鹏听取了学校就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在“打造全链条杰出人才培养体系”中谋划推进就业工作、把学生送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保障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对我校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学校聚焦就业重点难点,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方式,加强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学生通过创业促进就业的比例大概有多少?”“你们研发的产品攻克了哪些技术难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一楼展厅,怀进鹏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生创新创业成果,现场了解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模式与特色。来到二楼的哈尔滨玄智科技有限公司,怀进鹏一边详细了解企业的创业历程和产品特点,一边与学生创业负责人交流,询问“公司的‘绝活’是什么”,希望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同时要把创新与创业结合起来,并通过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更上新台阶。

  教育部办公厅主任王光彦;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解宗军;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我校副校长甄良出席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