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电子科技大学召开干部教师会议 宣布校行政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2022-05-24 电子科技大学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干部教师会议,宣布教育部党组关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长曾勇,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师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亚非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曾勇等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孔令讲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任命曾勇为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宏、胡皓全、徐红兵、胡俊为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孔令讲、罗光春为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熊彩东、杨晓波的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职务;孔令讲、罗光春同志任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熊彩东、杨晓波的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常委职务。

  会上,熊彩东、杨晓波、孔令讲、罗光春分别发言。熊彩东和杨晓波回忆了在成电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真切表达了对学校的深情厚爱和美好期待,也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了衷心祝福。孔令讲和罗光春表示,将不辜负组织和广大干部师生的信任和重托,与班子成员一道,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曾勇代表新一届学校行政领导班子作了讲话。他深情回顾了与熊彩东、杨晓波共事的美好经历和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两位新加入班子的同志加强学习、勇于开拓,用心用情服务师生,希望行政领导班子牢记学校的核心使命和愿景,相互团结、彼此配合,找准差距和不足,不断汇聚和培养一流人才,让成电的科学发现、技术发明成为国家和产业发展的源头活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勇毅前进。

  王亚非表示,此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任免调整是教育部党组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民主集中、深入考察、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部党组对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要坚决拥护部党组决定,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精神上来,切实把领导班子建设好,把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好。任免决定的宣布,标志着学校完成了行政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标志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正式成立。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干部师生员工,向上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为学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退出领导班子的熊彩东、杨晓波两位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新加入班子的孔令讲、罗光春两位同志表示热烈欢迎。

  王亚非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讲政治,旗帜鲜明坚定不移。要进一步夯实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筑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示范带动全校干部师生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二是谋发展,聚精会神心无旁骛。要始终满怀干事创业激情,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师生利益作为第一需求,围绕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愿景和蓝图,持续推进“四大战略”,努力在高水平拔尖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成电智慧和成电方案,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讲团结,顾全大局勠力同心。要高度重视团结,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落实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带头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精神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上来,把学校各项事业奋勇推向前进。四是强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把握大势、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要求自己,敢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五是守纪律,廉洁自律毫不松懈。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廉政纪律,对党绝对忠诚,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守好红线底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王亚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开拓创新、勇毅前行,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