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三方共建!西北工业大学文昌卫星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立
2022-04-26 西北工业大学

  2022年4月22日,在第7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西工大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关于联合建设西北工业大学文昌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何国强、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副局长王广智作为双方代表在线上进行了签约,标志着该研究中心的建设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早在2020年11月25日举办的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上,西北工业大学就与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签订了《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立足长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入探索和构建产学研融合的校地合作模式,不断提升航天科技创新能力。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就是落实双方合作框架协议内容的重大举措,协议签订事宜也将通过有关媒体于今年在海南省举行的“424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期间对外进行宣传报道。

  西北工业大学文昌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将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国际区位优势和文昌国际航天城的航天产业优势,同时依托“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西北工业大学“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平台,利用西北工业大学在微小卫星技术与应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等领域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共同开展微小卫星技术创新、多域多维大数据挖掘与智能应用、卫星研制共享环境与条件建设,以及航天国际合作交流和科普教育。服务于海南省数字城市和智慧海洋建设,促进海南省卫星产业链和大数据产业链的形成和发展。

  西北工业大学文昌卫星与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对于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扩大国际合作交流、推动“校-地”产学研融合创新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