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 港大蝉联第一
2022-01-21 中国新闻网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最新公布的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中,香港大学再度夺魁。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是一所从事世界大学大数据分析的国际机构,其发布的大学排名在国际上颇具影响力。

  据介绍,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榜单系由泰晤士高等教育2022年度世界大学系列排名数据中,全球各大学在国际学生、国际职员、国际合著和国际声誉指标上的得分编制而成。

  中国香港有3所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上榜,并且均排名前10。中国内地则有18所大学上榜,由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领衔。

  泰晤士高等教育表示,研究表明,多元化的学生群体可以改善教学和学习体验。而学生如果有机会在国外生活和学习一段时间,将更加有利于培养他们成为全球公民。上榜的院校都有很高的国际学生和员工比例,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合作开展研究,并拥有与之相匹配的,强大的全球声誉。(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