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21年高校科技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
2021-12-30 教育部

加快高校战略科技力量建设 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1年高校科技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召开

  12月27日,2021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暨教育部科技委全会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新形势、明确新要求,系统部署当前高校科技重点工作。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登华指出,一年来,高校科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服务“国之大者”,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创新质量明显进步,教育部科技委智库作用充分发挥。

  钟登华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和国家对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需求,准确把握高校科技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客观分析高校科技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履行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钟登华要求,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重点做好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前瞻性体系化基础研究、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拓展高水平国际合作、加强学风作风建设、提升科技安全治理能力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新局面。科技委工作要坚持定位一流、突出战略,在关键时刻,就重大事项发出高校科技战线的声音。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广东省教育厅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工信部、国家民委相关司局及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科技委委员等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