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89个学科在全球表现如何?
2021-05-12 光明日报微博

  泰晤士高等教育(THE)5月11日发布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此次评级涵盖90所中国大陆高校以及全球1420所院校。评分采用我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9个学科, 采用A+至C–评分系统。

  在89个学科中,中国大陆所有上榜大学的得分中,49%为A+,A或A-,与英国和美国的分数相同。平均而言,中国大陆高校在30个学科中至少取得A-的成绩,并且在63项学科的表现优于世界其他地区,主要是工学、天文学、大气科学、化学和力学学科。

  将中国大陆高校与世界领先的高等教育系统比较,结果表明,中国大陆高校在冶金工程(A)、城乡规划(A)、大气科学(A-)、交通工程(A-)和教育学(A-)中的评级优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德国。(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