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科技司:高校科技创新领域打一场“转学风、提质量”攻坚战
2020-05-15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日前,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承办的“落实《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高校工作研讨会(北京地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顺利举行。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27所高校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全面深入的解读了《若干意见》,并就高校贯彻落实“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政策的各项重点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同时,李楠强调,高校要回归知识产权本质,深刻认识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高校科技创新领域打一场“转学风、提质量”的攻坚战。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的分管副校长,分享了所在高校在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经验,以及对落实“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政策的一些思路及举措。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参会的百余位高校科研管理有关同志,还就落实“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政策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及困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