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河北新增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03-31 中国科学报

  日前,科技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标志河北省又新增两家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交通工程结构力学行为与系统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石家庄铁道大学建设,于2019年5月17日通过专家论证。实验室面向“交通强国”“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交通工程领域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设立路基结构服役行为与安全保障、桥梁力学行为与安全控制、隧道结构力学行为与变形控制、车辆动力学与交通工程机构故障诊断4个主要研究方向。

  省部共建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河北农业大学建设,于2019年11月14日通过专家论证。实验室面向华北区域绿色农业发展和农业现代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农产品安全和高档农产品需求,聚集华北地区作物资源和生长调控的重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设立作物优异种质发掘利用、作物抗逆性研究及应用、作物生产高效调控等3个研究方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